close
賢妻料理時間-油飯
我家的Dora爸,心血來潮的叫Dora媽(就是我),做個油飯來吃!
星期六晚上睡覺前,把8杯糯米先洗好澡泡水…星期日早上再來處理囉!

糯米…8杯 蝦米…適量 五花肉…500公克 魷魚(泡發)…300公克
豬油…適量 紅蔥頭…少許 薑…少許 醬油…8匙 糖…2匙 鹽…一匙
水…800cc 雞粉…少許

糯米前一天晚上先泡水

作法:
1.將泡好的糯米瀝乾水份放進大同電鍋,加入5杯半杯水,如果想吃硬一點,就加5杯(前提是,有將米泡軟才可以加這樣的水,不然煮出來會很硬)
,外鍋放一杯水,約半小時就煮好了,悶10分鐘…再將煮好的糯米,取出弄散,弄冷,口感會比較Q。
2.將五花肉切成適當的大小,加入水、醬油、糖、鹽,煮到入味,再放入魷魚再煮10分鐘即可。
3.將紅蔥頭、薑切碎…用豬油炒香,再加入蝦米拌炒,之後再加入煮好的肉和魷魚(連同醬汁),煮開,關火。
4.加入煮好的糯米,攪拌均勻,再開小火拌炒一下即成香噴噴的油飯了。

以上是Dora 媽媽日記…謝謝收看!好險家裡人吃光了,不然我用打的也要叫你們給我吃完…我一早就起來煮了耶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yssache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